漳州:开展学习培训 促进全面融合

您当前的位置 : 专题       2018-01-23 17:09    来源:福建省纪委监察厅网站    
字体:【

  “此次培训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实践指导性。我们要把学到的业务知识、良好的作风和严明的纪律带到各自的工作岗位上去!”在福建省漳州市县两级检察院转隶干部纪检监察业务培训班上,学员代表方明聪的发言,引起了现场学员们的共鸣。

  1月10日,漳州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第二天,市纪委监委组织市县两级检察院转隶干部共121名学员到谷文昌廉政文化教育中心进行纪检监察业务培训。

  据悉,此次业务培训是在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稳步推进和全面从严治党深入开展的新形势下举办的,旨在推进思想融合、工作磨合,是夯实干部业务知识、提升执纪执法能力的一次“大充电”。

  此次培训内容主要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订的《党章》,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以及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党风政风监督、案件监督管理、纪律审查、案件审理等纪检监察业务知识。

  转隶到市纪委政策法规研究室的陈金恋感触很深,她说道:“这次培训非常及时,让我系统全面地学习了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尤其是对纪在法前、纪比法严有了新的认识,对转变观念,转变思维有很大帮助。同时也让我意识到自己的不足之处,清楚自己所要掌握的知识还很多,对自己有了新的定位,这为我今后迅速进入工作角色、适应新岗位要求起到重大作用。”

  据悉,此前漳州市纪委已举办了两期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专题培训班,面向市纪委机关、市委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干部、市检察院转隶干部等,旨在通过开展全员培训,使全市纪检监察干部在监察体制改革后更快融合,更快进入工作状态,提升能力素质,推动进一步聚焦主业,全面准确履行职责。

  与此同时,芗城、龙海、漳浦、诏安、东山、南靖、华安等县(市、区)纪委监委积极跟进,认真面向转隶干部开展培训。芗城区通过“纪法一起学”,各自补短板,加速“整合”向“融合”的转变;龙海市组织转隶干部到警示廉政教育基地参观,通过看版面、听讲解、观看记录片等,接受思想洗礼,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和遵纪守法意识,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东山县纪委监委全体党员干部到谷文昌纪念馆参观学习,并在谷文昌塑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在业务融合的基础上,还提出了思想、机构、人员、业务、情感“五融合”的部署。

  “进了一家门就是一家人,不管是检察院的干部,还是纪委的同志,都是‘转隶’干部,彼此之间要相互学习、互相帮助,尽快融入新环境、适应新角色、开展新工作,实现理念思路和方式方法全面融合,把纪检监察机关和检察机关的好传统、好作风融会贯通、传承下去。”市纪委有关负责人说。

主办单位:中共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漳州市监察局www.zzcdi.gov.cn[闽ICP备05011058号]
地址:漳州市胜利西路118号市政府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