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龙文:区委巡察组反馈第四轮巡察情况

2017年10月至11月,漳州市龙文区委巡察一组、二组分别对区教育局党委、经信局党组开展为期一个月左右的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区委关于巡察的部署要求,围绕政治巡察这一主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及领导干部在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遵守“六大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等方面的问题,综合运用个别谈话、受理信访、调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并督促被巡察单位对部分问题进行立行立改,完成了各项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区委“五人小组”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分别听取了各巡察组巡察情况汇报,对运用好巡察成果、督促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提出了具体要求。日前,各巡察组已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意见,要求限期整改。

区委巡察一组巡察区教育局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充分,党组履职尽责作用发挥不够;基层组织建设相对薄弱,“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不扎实,“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民主评议党员不够严肃;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存在违规发放奖金福利和津补贴问题,公务接待程序不规范,差旅费报销把关不严格;部分中小学出租国有资产程序不符合规定,采购项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

区委巡察二组巡察区经信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到位,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够好,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机关党建服务中心工作不够,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不扎实,党员教育管理不深入;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落实不够到位;公务接待、公车使用管理不严格,办公经费支出、差旅费报销把关不严,机关食堂管理不规范;干部任用程序和临时人员招聘不规范,财务经费管理不严格,科技“三项费用”项目管理存在漏洞。

巡察期间,区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区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龙文区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