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浦:县委巡察组反馈第三轮巡察情况

      2017年7月10日和11月7日,漳浦县委巡察组分两批进驻赤岭乡、湖西乡、审计局和六鳌镇、赤土乡、农业局等6个单位开展巡察。

  巡察期间,共召开座谈会11场,个别谈话453人(次),查阅资料4163卷,走访72个相关单位,抽查核实个人事项报告36人,共发现问题113个,移交问题线索30条。

  日前,县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被巡察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在巡察赤岭乡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干事创业思路不宽,“畲”的优势和特色发挥不够,党委落实民主集中制走样,贯彻党的扶贫政策不到位;基层党组织换届不及时,党费收缴专项清理不彻底,发展党员不规范,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村级“党员会议补贴”现象仍然存在;压力传导不到位,落实省委“五抓五看”的要求有差距,纪委聚焦主责主业不够,“哨兵”作用不明显;公务接待不规范,公款购送土特产、食品,违规发放津补贴,工作作风不实,公车配备使用管理不到位;干部任免程序执行不严格;财务制度执行不到位,财务管理较为混乱,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

  在巡察湖西乡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学习传达中央会议精神不到位,党务政务不分,民主集中制执行不到位;党建工作不严不实,主题教育活动不够深入,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基层党组织建设薄弱;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意识不强,制度执行未能真抓真严,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不够到位;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严,公务用车管理不到位,违规发放津补贴;选人用人导向不明确,未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相关程序;存在虚开发票、违规报支、报支不规范等问题。

  在巡察县审计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缺乏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主动性和自觉性,落实审计监督责任存在差距,审计反腐败的利剑作用不明显;基层党组织建设不健全,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主题教育活动走过场,党员结构不合理,党员日常管理不规范,制度建设不完善;落实主体责任“上紧下松”,压力传导逐级弱化,履行监督责任不到位;公务用车管理混乱,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列支会议费,违规报销差旅费;执行干部监督管理制度不严格;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工会经费使用不规范。

  在巡察六鳌镇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贯彻上级决策部署不到位,存在本位主义,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程序不完善;党建意识不强,学习教育活动走过场, 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不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纪委“探头”作用未能充分发挥;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严,违规发放津补贴未整改到位;未严格执行干部任免程序;违反财经纪律,财务制度执行不严,合同实施监管不力。

  在巡察赤土乡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生态文明建设力度不够,党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重业务轻党建,党费管理不够规范,发展党员程序、手续不规范,党务政务公开走形式,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肃;主体责任不凸显,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工作落实不到位,纪委监督责任落实有差距;公务接待管理制度执行不严,列支会议费用、宣传费用数额较大,车辆管理不规范,存在违规报支现象,超范围发放奖励金、慰问金;选人用人上程序不规范、不严谨;财务把关不严,报支手续不规范,现金提取使用和管理存在廉政风险,项目资金滞留。

  在巡察农业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执行中央强农惠农政策不够到位,党建责任意识不强,党组议事制度执行不严格,党的观念淡漠,个别出现“慵懒散”现象;党建基础不扎实,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主题学习教育活动不深入,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失管漏管;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到位,廉政风险防控机制不健全,纪检组“探头”作用不明显;公务接待制度执行不到位,公务用车管理不严格,违规发放津补贴,涉嫌变相发放福利,公款旅游;股级干部调整不合理;存在虚开发票、违规报支、大额现金支付等问题。

  县委巡察组对巡察期间发现的和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移交有关部门处理。(漳浦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