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中共漳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共漳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2018年2月2日中国共产党漳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漳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于2018年2月2日在芗城召开。全会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听取了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的讲话,审议并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牢记使命担当,忠诚履职尽责,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二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深刻阐述党的十九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系统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经验,科学分析党面临的风险和挑战,明确提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面从严治党的总体要求和主要任务,是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赵乐际同志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将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要求贯穿于全文之中,对今年工作的部署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措施务实,具有很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省委书记于伟国的讲话,充分肯定了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深刻分析了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对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刘学新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紧扣中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明确了今年全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纪检监察机关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全会认为,檀云坤同志的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切实增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自觉,充分认清全面从严治党依然任重道远,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将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以党的十九大精神领航全面从严治党新征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工作,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始终坚定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要求,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部署和赵乐际同志来闽来漳调研讲话要求,按照省纪委十届三次全会和市委的部署,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紧紧围绕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紧紧围绕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紧紧围绕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监督检查党章执行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情况。旗帜鲜明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明党的政治纪律,构建良好政治生态。全面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迅速依法开展监察工作,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深化运用“四种形态”,坚定不移惩治腐败。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集中整治什么问题。保持巡察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确保政治巡察深、发现问题准、分析问题透、整改问题实。推动管党治党责任全面覆盖、层层传导,加强上级纪委对下级纪委的领导,深化落实“五抓五重”要求。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加强思想政治、履职能力和内控机制建设,树立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队伍新形象。

  全会号召,要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和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忠诚履职、真抓实干,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反腐倡廉的优异成绩,为全市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清新优美的自然生态、和谐稳定的社会生态,在新的起点上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