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公布首批采取留置措施案件

       “龙海市委台工办主任、室务会召集人吴志鸿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诏安县供销合作联社主任张俊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纪律审查、监察调查。”

  2月23日晚、24日上午,漳州市纪委监委网站、微信公众号连续发布消息,2名干部因涉嫌严重违纪违法,被采取留置措施接受调查。这是漳州市深化监察体制改革试点以来,首批采取留置措施的案件。

  漳州市监委正式组建成立后,就马不停蹄开展工作。在多频次开展全员业务培训、实战锻炼、谈心谈话,持续推动人员思想业务全面融合的基础上,市县两级监委在“抓规范、促高效”上下足功夫,通过积极主动探索纪委监督执纪问责与监委监督调查处置职责顺畅衔接的工作机制,完善工作制度,严格执纪审查与依法调查审批程序,特别是探索运用12项调查措施,主动迎接挑战,确保改革带来效率与效能。截至目前,市县两级监委成立后,2018年元月全市新立案件159件,居全省首位。

  “节后一上班就连续公布两起采取留置措施案件,释放出重拳惩腐力度不减、节奏不变的强烈信号。我们将以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的韧劲与执着,充分发挥制度优势,真正体现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成效。”漳州市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