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市纪委监委组织学习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

  3月1日,漳州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精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决定》和《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方案》,这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适应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要求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实现全面深化改革总目标的重大制度安排,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一场深刻变革,对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有效治理国家和社会,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大意义。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全会精神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起来,与全面履行纪委监委职能职责结合起来,与推动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结合起来,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要提高政治站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十九届三中全会决策部署,严格落实省纪委刘学新书记提出的严格自律、树立新形象,全面融合、打造新团队,加强学习、掌握新本领,找准站位、探索新机制,担当尽责、创造新业绩的“五新要求”,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把党中央的重大决策部署精准体现在工作成果上。要牢牢把握、始终遵循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目标、原则,全面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着力健全监督体系,一刻不停歇地推进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整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