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掀起学习习近平反腐倡廉生动实践热潮

         3月2日,《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及评论文章《坚定不移的意志 始终如一的情怀》一经发布,立即在漳州市纪检监察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要深切感悟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如一的赤子情怀、坚定意志、政治品格和工作作风,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的强大动力,主动对标今年中央纪委和省纪委、市纪委全会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3月3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迅速传达学习文章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在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带头示范下,全市各级纪检监察干部通过召开会议、支部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原原本本、认认真真学习两篇文章,谈心得、讲体会,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大家纷纷表示,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期间整治干部作风的往事,能够深刻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坚定不移全面推进从严治党的决心和情怀,令人振奋,备受鼓舞。

  芗城区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组织专题学习,进一步明确下阶段重点工作。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沈洪坤表示,“习近平在宁德工作时就反腐倡廉工作提出的‘谁得罪谁的问题’,时至今日对我们纪检监察干部仍有深刻指导意义,作为基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我深感使命光荣,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带领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中反腐倡廉的工作经验,克服畏难情绪和怕得罪人的错误意识,找准定位、精准发力,敢于唱黑脸、动真格,为纪检监察事业冲锋陷阵、增光添彩。”

  诏安县纪委监委干部通过报纸开展学习讨论

  漳浦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林志辉在学习中深有感触,他说:“作为一名新时代纪检人,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敢于正视问题的勇气,善于发现问题的智慧,正确分析问题的能力,勇于解决问题的责任担当,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勇气,坚决与腐败分子作斗争。”

  南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琳表示:“为政不为民,民当弃之;为政不清廉,民将惩之。反腐倡廉是党中央顺应民心、合乎民意的举措,我们应继续提倡和发扬锲而不舍,无坚不摧的精神,不忘初心、重整行装再出发,持之以恒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旗帜鲜明反对腐败,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今天一看到文章,我细细品读,心情很激动。”诏安县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罗云生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在宁德倡导的工作作风,正是我县发展经济、摆脱贫困所要提倡的,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路上,我们要动真格、出实招,见成效。”

  云霄县纪委派驻县人大机关纪检组通过网络开展学习讨论

  “‘不得罪腐败分子,就必然会辜负党、得罪人民’,深刻体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表现‘以百姓之心为心’的深厚感情。”云霄县纪委派驻人大机关纪检组长张家昌在学习后表示:“我们将充分发挥派驻监督作用,敢于亮剑,书写人民群众满意的反腐答卷。”

  “30年前,习近平同志身体力行,在宁德工作期间的反腐倡廉生动实践,给我们新时代的纪检监察干部上了生动一课。新时代、新气象,新任务、新要求,作为一名乡镇纪委书记,我坚决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坚决向党中央看齐,牢记历史使命,坚决把人民群众利益摆在首位,作为履行职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云霄县陈岱镇纪委书记张宏伟表示。

  在平和县安厚镇,纪委书记李瑞东第一时间召集镇纪检干部开展学习讨论,他动情地表示:“习近平同志在福建宁德工作时反腐倡廉的生动实践,给我们基层纪检干部注入了一剂‘强心剂’,同时也让我们感到肩上的责任更重了,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中反腐倡廉的工作经验为指导,切实履行好纪委监督责任,敢于为维护党和人民的利益‘唱黑脸’,为全力打通农村党风廉政建设的‘最后一公里’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

  华安县新圩镇纪委干部利用网络观看学习相关新闻报道

  长泰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杨尚庞说:“习近平同志的话一针见血、直指本心,腐败分子‘得罪了党,得罪了人民,得罪了党纪国法’,应当受到惩罚。纪检干部是代表‘党和人民利益’去查处,不能畏首畏尾,要旗帜鲜明地挺身而出,以‘一竿子插到底’和‘不达目的不罢休’的精神,一查到底,才能不负党心民心。”

  龙海市榜山镇纪委书记宋小强表示:“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要不忘初心,保持对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秉持着‘办好一件事,赢得万人心’的决心不断前进,做到惩治腐败力度决不减弱、零容忍态度决不改变。”

  东山县纪委监委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进行学习,不少纪检监察干部主动撰写了学习心得。“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德工作时的反腐实践给了我们深刻的启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肩负监督责任,一定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负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使命,扎实开展工作,把反腐败倡廉工作进行到底。”东山县纪委宣传部负责人张艺生说。

  “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得罪千百人、不负十三亿’的使命担当,敢于啃硬骨头,一竿子插到底,严厉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龙文区朝阳镇纪委书记郭昕表示。

  “在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试点的关键时期,重温习近平同志在宁德的有益探索,使我充分认识到,作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进一步坚定信心,重整行装再出发,努力在新时代展现纪检干部新气象新作为,以反腐倡廉新业绩,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漳州市纪委监委办公室正科级纪检监察员林春祥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