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诏安:县委巡察组反馈第五轮巡察情况

      2017年7月10日至2017年8月11日,诏安县委巡察组对金星乡、霞葛镇、总工会开展了第五轮第一批巡察;2017年8月22日至2017年9月22日,县委巡察组对梅岭镇、秀篆镇、物价局开展了第五轮第二批巡察。

  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镜子,以“四个意识”为标杆,以党章党规党纪为尺子,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全面从严治党,紧盯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党员领导干部,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了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诏安县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目前,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并要求限期整改落实巡察发现的问题。

  在巡察金星乡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党政不分,“三重一大”制度执行不严;对党建工作重视不够,部署少,学习教育活动开展不到位;“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五抓五看”落实不到位;虚报项目转移隐匿接待费;公车管理规定执行不到位;公务接待不规范;违规滥发津补贴;存在人员混编混岗,金星农场存在“近亲繁殖”、违规招聘临时工作人员问题;大额设备未按规定实行政府集中采购;个别村级工程项目未按规定进行比选。

  在巡察霞葛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到位,对上级下达指标未研究部署,重点项目建设进度缓慢;“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个别单位党费收缴不到位;执行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到位,落实上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整改不力;违规购买赠送土特产,公务接待执行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制度执行不规范;存在“吃空饷”现象;使用收款收据大额现金支付,违规套取资金、违规支付工程款、违反政府集中采购制度、违规处置集体土地、违规处置国有资产等问题;扶贫领域存在优亲厚友等问题。

  在巡察总工会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不强,党组工作开展不及时、不到位;“两学一做”学习不深入,党费收缴不规范;党组履行主体责任意识不强,没有落实监督管理责任;公务接待不规范;违规公款旅游;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出租办公用房;干部职数超编;会议决策、合同签订违反法律法规。

  在巡察梅岭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三重一大”制度不够到位;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费缴纳没有按标准调整,发展党员工作把关不严;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五抓五看”落实不到位,镇纪委落实监管责任履职不到位;虚报项目套取现金,隐匿接待费开支;违规公款购买土特产品送礼,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管理不到位;人员管理混乱,超编制职数配备干部;镇村工程项目不规范,村资源管理处置不到位。

  在巡察秀篆镇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政治意识不强,贯彻上级重大决策部署不力,对上级巡查反馈意见整改不到位;党性教育不强,学习教育流于形式;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五抓五看”落实不到位,纪委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三转”落实不到位;公车使用不规范问题,违规发放津补贴;资金管理不规范,存在违规借款、大额支付现金、工程项目不规范、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扶贫资金发放混乱,扶贫领域存在优亲厚友。

  在巡察物价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织职能定位不清,存在党政不分现象;党内政治生活不规范,“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外出培训管理混乱,违规报销差旅费;财务管理不规范,违规使用公款购买土特产,公务接待不规范,违规发放补贴奖金,公车使用不规范;存在价格认证“乱作为”“庸懒散”等现象。

  巡察期间,诏安县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诏安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