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长泰:县委巡察组反馈第四轮巡察情况

       2017年9月3日至11月30日,长泰县委巡察一组、二组分两批对长泰一中、长泰二中和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党委、县教育局党委开展了巡察。

  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新修改的党章以及省委、市委、县委对新时代巡视巡察工作的全面部署,聚焦突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紧扣“六大纪律”,紧盯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全面从严治党不力“三大问题”,紧抓重点人、重点事、重点问题“三个重点”,把发现问题、形成震慑作为主要任务。巡察中,共发现问题110个,发现问题线索31件,已全部移交至相关部门进一步核查。

  巡察结束后,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县委“五人小组”先后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在巡察长泰二中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明显,禁止教师有偿家教、托管不力,决策不民主、不科学;党建工作不重视,重业务轻党建倾向明显,“三会一课”制度落实和党员教育管理不到位;落实“一岗双责”有缺失,纪检组对“三重一大”监督不到位,办理信访件不力;选人用人不规范;公车管理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财务管理不规范,营养改善资金未实行专户核算,部分资金扩大范围支出,违规收取参聘教师报名费用于发放补助,工程建设、资产资源处置等领域廉洁风险突出等。

  在巡察马洋溪生态旅游区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部分“三重一大”事项未上会研究,落实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有差距,领导班子责任意识、工作作风、攻坚克难不够强;党建工作不够重视,“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党员教育管理不够扎实;党委对村主干监督管理过于宽松,纪检组监督责任落实乏力,信访件办理不力;公务接待管理不严格,公务用车管理使用不规范,违规发放津补贴和奖金;选人用人程序不完善,重要岗位负责人由临时人员担任;财务管理和工会经费收支管理不规范;项目建设领域涉嫌规避招投标等现象;资产资源资金处置不透明、不规范;违规收取农民建房保证金等。

  在巡察长泰一中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充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够到位,没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党建工作与教育教学存在“两张皮”现象,党内政治生活不够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不够扎实;主体责任落实有差距,纪检组对“三重一大”整年零报告情况未主动监督;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方面的现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工作重视不足,财经纪律执行不规范,后勤管理不严等。

  在巡察县教育局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委(党组)领导核心作用未发挥,存在以政代党现象,教育扶贫落实不力,有偿家教、托管问题突出,落实民主集中制意识薄弱;党建责任落实不力,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党员管理不严格;“一岗双责”不到位,对有偿托管查处不力,纪检组对“三重一大”事项监督不到位;长期借用基层学校教师并违规任用;违规购买手机和商业保险;行政审批不合规,财务管理不规范,资产资源管理不严格,工程领域存在廉洁隐患等。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还发现了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相关规定移交县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长泰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