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宪法修正案高票通过在漳州纪检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3月11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高票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在福建省漳州市各级纪检干部中引起了强烈反响。全市各级纪检干部一致认为,推动宪法与时俱进是我国宪法发展的必由之路,体现了党和人民的共同意志,将持续赋予宪法生命力,能够更好地发挥宪法的规范、引领、推动、保障作用。

  精准严密,释放执纪权威

  此次宪法修正增加有关监察委员会的各项规定,贯彻和体现了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精神,为成立监察委员会提供宪法依据。对此,全市各级纪检干部感受颇深。

  “此次宪法修正增写了监察委员会内容,进一步完善了监察体制的顶层设计,为全国各级监察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顺应时代的潮流!”漳州市纪委监委案件审理室副科级纪检监察员颜渊博说。

  “宪法修正案中,用一节对监察委员会作出规定,充分体现了监察委员会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赋予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让群众感受到党和国家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的决心。”龙文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赖晓勤表示,将牢固树立宪法意识,严格依照宪法行使权力,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东山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林金成表示,“确立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有利于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成效的提升,为基层开展监察工作提供了法治依据。”

  诏安县纪委常委、县监委委员林汉顺说道,“这次宪法修正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赋予了监察委员会宪法地位,把制度优势转化成治理效能。我们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强化‘四个意识’,自觉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诏安县纪委监委干部通过网络开展学习讨论

芗城区纪委监委干部通过网络学习宪法修正案

  宪法修正案的通过,是一个新的里程碑,不少干部表示倍感鼓舞。华安县纪委监委组宣部干部林嫦莉说道:“作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要借着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整行装再出发,以更坚定的信念,更强有力的担当,践行‘四种形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

  云霄县云陵镇纪委书记方英俊学习后表示:“随着宪法修正案的表决通过,我国的反腐败工作必将进入一个新的阶段。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我感到更加自信和从容,更加坚定了我们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的决心。”

  与时俱进,提供宪法保障

  广大干部纷纷表示,此次修宪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精神,能够更好地适应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新形势、新使命。

  龙海市纪委驻市政法委纪检组组长林瑛跃表示,“通过修宪,推动了宪法与时俱进,为实现中国梦提供了有力保障。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必须坚决服从党的统一领导,时刻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切实履行监督执纪问责职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积极贡献力量。”

  漳浦县驻发改局纪检组组长张少珍认为,“宪法修正案适应了新时代的发展要求,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供制度保障。充分反映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意愿,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

  “将宪法宣誓主体扩大到全体国家工作人员,有助于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庄严神圣的宣誓仪式,对宣誓人员是任前公开承诺,也是廉政自律自警。”东山县前楼镇纪委书记林添魁表示。

  长泰县纪委监委组宣部副部长陈霓说:“与时俱进修正宪法,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写入其中,既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又充分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使命担当。作为一名基层纪检监察宣传干部,我将带头尊崇新宪法,主动宣传新宪法精神,为新时代发声。”

云霄县云陵镇纪委组织纪检干部学习讨论宪法修正案

南靖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学习宪法修正案相关信息和社评

  民心所向,结出丰硕成果

  此次宪法修正及时把党和人民在实践中取得的重大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成果上升为宪法规定。全市各级纪检干部纷纷点赞本次宪法修正案与时代同行,与民心同向。

  “这是新时代的呼唤,是人民群众与全体党员的心声,也是我国宪法完善发展的内在要求。这几年来反腐工作取得了如此巨大的成就,宪法修正将进一步凝聚力量,不忘初心,促进广大党员干部继续前行。”漳浦县湖西乡纪检干部蓝建祥表示。

  平和县大溪镇村级党风监督员吴仕龙表示,“修正宪法是民之所望、政之所向。宪法修正案草案在形成过程中充分发扬了民主,广察民情、广纳民意、广聚民智,集中了各方面智慧,必然能提升中华民族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必然得到人民拥护。”

  华安县丰山镇纪委书记邹智伟看完新闻报道后感慨道:“宪法修正案的通过,是大势所趋,是民心所向,极大地鼓舞和振奋了人心。作为乡镇纪委书记,要紧跟时代步伐,认真学习宪法修正部分,牢固树立责任和担当意识,耕好监督领域的‘一亩三分地’。”

  “作为一名基层纪检干部,要自觉忠于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坚如磐石的决心和信心,不松劲、不停步、再出发,坚守职责,强化监督,铁面执纪,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好地践行宪法精神,向党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芗城区纪委驻区卫计局纪检组组长郑雄毅坚定地说。

  漳州市纪委案件监督管理室干部陈思嘉表示,“作为一名新融入纪委监委大家庭中的纪检新兵,我将把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深入学习相关业务知识,以饱满的热情、务实的作风,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坚定不移地做宪法的拥护者和捍卫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