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 磨砺利剑再出发

       日前,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了《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全面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巡视工作成功经验,集中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明确了今后5年巡视工作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思路举措。

  一分部署,九分落实。为认真贯彻落实《规划》中对巡视工作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连日来,福建省漳州市委巡察办迅速组织巡察办、巡察组全体工作人员对《规划》进行逐字逐句、原原本本的学习并展开热烈讨论。根据《规划》精神,漳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中共漳州市委巡察工作规划(2017-2021年)》作了进一步修改,起草《中共漳州市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于3月2日提请市委常委会研究通过。

漳州市委第四轮第二批巡察组在驻地学习《规划》

  各县(市、区)委巡察办也纷纷行动起来,主动学习,通过电视、网络、报纸等多种途径了解掌握《规划》精神,力争学深悟透《规划》的精神实质和任务要求。

芗城区委巡察办工作人员通过中央纪委网站开展学习

漳浦县委巡察办全体工作人员集中学习文件精神

  龙文区、龙海市、长泰县委巡察办召开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规划》精神,并结合实际对巡察工作进行统筹安排、谋篇布局。

  通过学习,云霄县纪委常委、监委委员、巡察办主任方耀堂信心满满地表示:“我们将在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基础上,以《规划》作遵循,把《规划》精神贯彻落实到全县巡察工作实际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南靖县委第六轮巡察组成员在驻地学习《规划》

  诏安县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学习、理解、贯彻《规划》精神,不少干部表示在学习完后感受颇深。“在常规巡察的基础上,我们可以围绕一些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重点项目等开展专项巡察,特别要重点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诏安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人说。

平和县组织巡察干部、纪检监察干部通过网络学习《中央巡视办负责同志就学习贯彻<中央巡视工作规划(2018-2022年)>答记者问》

  东山县委巡察办主任吴武雄表示,巡察干部要以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规划》要求为己任,牢牢把握政治巡察定位,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加固底板、补齐短板、强化弱项,促进全面从严治党在基层取得实效。

  长泰县委巡察办主任徐解辉表示:“《规划》是未来五年开展巡察工作的路线图,我们要以高标准实现巡察全覆盖,扎牢织密巡察‘监督网’,坚决防止巡视表面化、形式化,务必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