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平和:开列婚丧喜庆“负面清单”

       “单方举办的婚宴,宴请席数不得超过15桌;双方各自操办(含联办)的婚宴,宴请席数累计不得超过25桌”

  “出殡时乐队总人数控制在30人以内,禁止歌舞节目等表演;花圈总数控制在30个以内,奠仪(含花圈)费用不得超过101元。”

  ……

  4月10日,福建省平和县发布《关于规范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规定(试行)》,旨在以给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婚丧喜庆开列“负面清单”方式进一步深化推进移风易俗工作,引领社风民风向上向善。

  去年以来,平和县纪委积极牵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等部门,以党风带民风为导向、以纪律整饬为抓手,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民俗节日大操大办专项整治工作,大力推动移风易俗,改变以往农村陋习,让变味的民俗节日回归传统内涵。

  与此同时,平和县还积极倡导家风家训馆建设,以良好的家风文化助推移风易俗。据统计,全县15乡镇已建成家风家训馆27个。(平和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