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刘学新到漳州调研并出席市级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全省基层纪检组织建设工作交流会

刘学新出席市级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全省基层纪检组织建设工作交流会并讲话

刘学新在云霄县下河乡纪委了解基层纪检组织建设情况

刘学新与云霄县下河乡下河村贫困户促膝谈心

  4月18日至19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到漳州市调研,出席市级纪委监委机关干部专题培训班开班式暨全省基层纪检组织建设工作交流会并讲话。
       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使命、学出担当,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深化实践“五抓五重”要求,把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做得更精准、更科学、更务实,确保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在福建不折不扣落实。学习好、贯彻好、执行好监察法,牢牢把握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根本点基本点,推动改革沿着正确方向不断前进,实现纪委监委的全面融合和战略性重塑。
       刘学新要求,进一步加强市县两级纪委派驻纪检组和乡镇一级纪委建设,扎实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综合整治和扶贫、民生、涉黑腐败、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组织基层纪检干部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提高发现问题的能力,严惩群众身边的“微腐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实现赶超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工作交流会上,厦门市、石狮市、武夷山市、建宁县、莆田市涵江区等分别作交流发言。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就漳州乡镇纪检组织建设情况作了题为《发挥尖兵作用  打造廉洁基层》的经验交流发言。
       调研期间,刘学新先后到东山、云霄等县,检查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察看纪委监委机关,深入基层一线,走访慰问困难群众,调研基层纪检组织建设、精准监督助推脱贫攻坚等工作。
       市领导林叶萍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