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举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业务专题培训班

     5月9日至10日,漳州市纪委监委举办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工作业务专题培训班。此次培训班邀请了省纪委政策法规研究室、案件审理室主任,省法院刑二庭高级法官进行专题授课,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掀起大学习、大培训热潮,提升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政治素质、理论素养和业务水平。

  培训中,授课老师分别就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监察法解读、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受贿罪的若干理论与实务问题等方面知识进行讲解,既有生动的案例分析,也有深度的理论研讨,政治站位高,政策性和业务性强,为进一步推动纪法贯通、法法衔接,全面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的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水平,做好新形势下纪检监察工作夯实了基础。

  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专题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有利于转变工作理念,提升履职能力,是一次政治之训、业务之训和纪律规矩之训。

  据悉,今年以来,漳州市纪委监委已举办了6期专题培训班,实现市纪委监委机关以及派驻机构干部培训全覆盖,有效推动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大学习、大培训活动深入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