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龙海: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日前,龙海市纪委通报2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

  龙海市白水镇方田村村委会主任陈跃忠在扶贫工作中优亲厚友等问题。经查,2014年间,白水镇方田村村委会主任陈跃忠在组织开展2014年度造福工程危房改造工作时,明知其叔叔陈某炮一户不符合条件,仍推荐为危房改造补助对象,致使陈某炮一户获得2014年造福工程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8万元。陈跃忠还违反工作纪律,在确定造福工程危房改造对象时,未按规定召开相关会议研究,致使不符合补助条件的陈某炮、陈某国两户享受补助资金3.8万元。2017年12月,陈跃忠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龙海市白水镇方田村村委会副主任陈建聪等人在扶贫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经查,2014年间,白水镇方田村文书陈川陆在收集上报方田村造福工程危房改造工作相关材料时,应申请补助对象的要求,在申请材料中虚增家庭人口数。方田村村委会副主任陈建聪在开展2014年度方田村造福工程危房改造工作时,违反有关规定,对申请对象未予认真审核,致使不符合补助条件的陈某国一户享受造福工程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万元。2017年12月,陈建聪、陈川陆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通报要求,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农村党员干部要从中汲取教训,引以为戒,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正确履行职责。各乡(镇)场党委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要求,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扶贫领域各职能部门要切实履行监管职责,确保监管责任落到实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聚焦主责主业,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纪违法问题,定期曝光典型案例,持续形成有力震慑,坚决遏制基层不正之风和腐败现象。(龙海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