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南靖:前移信访窗口 提供“一站式”服务

       “您反映林某违法毁林和非法占用林地的问题,不属于我们的受理范围,我们引导您到林业信访窗口受理。”“您反映的村党支部书记黄某聚众赌博,违规处置集体资产的问题,属于我们的受理范围,我们将按照程序及时办理,并将结果反馈给您。”……这是南靖县纪委监委新设立在县信访局“专属”接访室的一个工作场景。

  为畅通群众来访渠道,提升办信效率,2018年3月15日起,南靖县纪委监委在县信访局设立接访室,实行有接待场所、有安保措施、有引导指南、有暖言热茶、有全员接访等“五有”工作模式。

  新设立的接访室,实行标准化建设,做到有牌子、有制度、有台账、有监控、有联系方式以及有接访桌椅、笔纸、热茶等必要的便民服务设施。同时,由县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和派驻纪检组干部轮流接访,并确保正常接访时间至少有2名工作人员在岗。此外,对反映事项属于纪检监察业务范围外的其他来访事项,及时移送县信访局或相关职能部门受理,引导群众依法、有序、有效、逐级上访。截止目前,该接访室已受理14批17人次,其中业务范围内上访2批2人次,分流处置业务外上访12批15人次。

  “前沿信访窗口,实行‘五有’工作模式,进一步整合了办信力量,为来访群众提供‘一站式’服务,同时,也锻炼纪检监察干部的群众工作能力。”南靖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琳表示。(南靖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