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南靖:家访谈心 强化八小时外监督

       近日,南靖县纪委监委制定纪检监察干部家访制度,通过完善制度,密切干部间的沟通交流,进一步加强干部队伍日常监督。

  该县开展的纪检监察干部家访主要采取“逐级家访、全面覆盖”和“根据需要、重点家访”的方式进行,全面了解干部八小时外的交际圈,与干部家属之间形成双向互动交流,及时掌握干部的生活条件、家庭情况、思想动态,对了解到的干部职工家庭中存在的实际困难、出现的不良倾向和发生的矛盾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帮助和化解,努力营造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共同奋斗的好环境好氛围。

  “我女儿明年就要高考了,思想有些波动,郑书记以自己参加高考的经验帮我出主意,想点子。现在和女儿沟通的更好了,感觉她有很大进步。”谈及山城镇纪委书记郑小燕跟纪检干部聊工作、话家常的情景,该镇纪检干部肖艺芳倍受感动。“通过这样的交流,拉近了我们之间的距离,在工作之余,也感受到了组 织上对我们生活的关心。”

  此外,为适应监察体制改革试点工作的新要求,县纪委监委在管理上坚持“细”字入手,修改完善管理制度,严格落实工作制度,把好选人用人关口,厘清纪检干部主责主业,充分发挥监督执纪问责职能作用。在教育上坚持“实”字托底,注重以学立身,每周开展“周一夜读”活动,定期举办“全员式”教育培训,提升干部思想政治水平和监督执纪能力,去年以来共开展5期全县纪检监察干部培训班。在干部监督上,县纪委监委坚持“严”字当头,严防“灯下黑”,全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党内“纪律部队”。

  “新监察法的颁布对纪检监察干部的综合素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当前务必抓早抓小,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李琳提起纪检监察机关队伍建设时说道。“严管才是厚爱”,南靖县通过加大对纪检监察干部的谈话函询力度,及时发现线索,认真处理问题,第一时间“加火”“补课”“敲警钟”,让“红脸出汗”成为新常态。据统计,2017年以来,先后共对7名纪检监察干部进行提醒谈话、书面检查、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南靖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