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东山:县委巡察组反馈第五轮第一批巡察情况

       2018年1月至2018年2月,东山县启动第五轮巡察工作,县委巡察组进驻县民宗局、县委台办和县台胞接待站,开展巡察工作。

  巡察期间,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全面落实整改任务和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日前,县委巡察组分别向三个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县委巡察组巡察县民宗局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落实不到位,导致部分重大决策出现偏差;公款挥霍浪费,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使用管理混乱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四风”问题仍然存在;资金管理存在漏洞,财经纪律把控不严,公务接待不规范,违规报销差旅费,报销手续不完整。

  县委巡察组巡察县委台办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四个意识”不牢固;管党治党宽松软,党的组织生活不严肃,党组织活动未常态化开展,组织建设搞形式、走过场,学习教育活动不深入;滥发津补贴,公车使用管理混乱,公费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干部任用程序不规范,部分干部任免材料不全;公务接待不规范,财经纪律把控不严,存在虚列支出,违规大额支出等问题。

  县委巡察组巡察县台胞接待站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织议事规则不够清晰,落实“三重一大”决策不够到位;党的组织生活流于形式,“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学习教育活动不深入,组织建设不牢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薄弱;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监督机制不完善;选拔使用干部不规范,干部管理不严格;违规发放津补贴,私车公养,公费旅游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屡禁不绝;“四资一项目”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执行不严。

  巡察期间,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和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办理。(东山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