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华安:县委巡察组反馈第五轮巡察情况

       2018年1月至4月,华安县委巡察组对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含县红十字会、计生协会、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县教育局党委等3个党组织开展巡察。

  巡察期间,巡察组以“四个意识”为政治标杆,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华安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对下一阶段的巡察工作提出了要求。日前,县委各巡察组分别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了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党组(含县红十字会、计生协会、妇幼保健院、疾控中心)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领导核心作用发挥不够到位,党组议事规则不完善,在补齐民生短板方面,离上级部署要求还有差距,党组对巡察工作的统筹协调配合不够有力,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性认识不足。机关党建工作不重视,“三会一课”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学习教育不扎实,党费缴纳不规范。党组落实主体责任不到位,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力度不够,抓早抓小不经常。违规公款购买购物卡送礼,公务接待不规范,公车使用管理制度缺失、私车公养问题突出,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报销差旅费和应由个人承担的费用,违规在下属单位报销茶叶款。以行政会议代替党组会议研究干部任免,卫生专业技术人才流失严重。单位内控制度不完善,专项资金管理不到位,财务管理不规范。

  县委巡察一组巡察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组发挥领导核心作用不够充分,执行党组议事规则不规范,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就业政策资金、精准扶贫部署不够到位。“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严,学习教育不扎实,部分党员干部学习心得体会照搬照抄网络材料,组织生活不严肃,不按规定缴纳党费现象仍有发生。党组履行主体责任不够到位,派驻纪检组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不够。违规公款消费,公务接待不规范,公车使用管理制度不健全、私车公养问题突出。股级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三支一扶”政策落实不到位。财务管理审核不严,失业保险金监管不到位,国有资产管理不规范。

  县委巡察二组巡察县教育局党委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委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不够彻底,部署落实补齐教育民生短板工作不深入,教育扶贫政策落实不到位,党委议事决策制度执行不严格,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力。抓党建工作意识不强,党费缴纳不规范,“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重视,“三会一课”制度执行不到位,发展党员程序不够规范。履行主体责任不扎实,派驻纪检组发挥“探头”作用不到位。违规公务接待,违规发放津补贴,公车使用管理不规范,违规报销差旅费等其他费用。干部选拔任用程序不规范,存在教师被长期借用、超职数配备干部、职称聘任不规范等问题。基层学校工程建设和物资采购未按规定招投标,财务管理不规范。

  巡察期间,华安县委各巡察组还收到反映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和有关部门处理。(华安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