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东山:县委巡察组反馈第五轮第二批巡察情况

     2018年1月至2018年2月,东山县委巡察组对东山一中和东山二中两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

  巡察期间,县委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政治巡察要求,聚焦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全面从严治党,通过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发现问题、形成震慑,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东山县委“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情况综合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日前,县委巡察组向两个被巡察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县委巡察组巡察东山一中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党支部的政治核心作用发挥不足,管党治党责任意识不强,落实上级教育工作的决策部署不力;学校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党内组织生活不严肃,师德师风建设力度不够;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力;滥发津补贴,公务接待不规范,公车管理使用混乱,违规报销差旅费等问题突出;干部任免程序不规范,教师借用留用手续随意性大,师资队伍结构不合理;工程建设项目存在违规操作现象,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不到位,财务管理不够规范。

  县委巡察组巡察东山二中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问题主要是:学校党支部未能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管党治党责任履行不到位;思想政治建设薄弱,思想教育搞形式、走过场;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教师绩效管理和职称评聘制度有待完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在职教师有偿家教等问题禁而不绝;选拔使用干部不规范,人员调配不合理;工程项目管理不规范,财经纪律把控不严,存在违规采购大宗物品现象。

  巡察期间,东山县委巡察组还收到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等有关部门办理。(东山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