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华安:强化案后整改

      “各位党员干部一定要杜绝‘旁观者’的错误思想,端正态度、对号入座,深刻剖析系列案件中发现的薄弱环节和制度漏洞,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严肃认真的态度,全力以赴抓好整改落实。”日前,在福建省华安县水利局召开的案后整改工作推进会上,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蔡明安的话掷地有声。

  此前查处的华安县水利局系列违纪违法案件,县水利局原局长黄绍新因严重违纪违法被判处刑罚,部分中层干部因违纪被处分。华安县纪委监委发出整改通知书,组织召开水利系统案后整改会议,通报近年来查处的11起违纪违法案件,分析发案原因,要求系统内干部从中汲取教训,并就进一步推进水利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提出明确要求。

  “水利系统发生系列违纪违法案件,究其原因,与个别党员干部党性缺失、理想信念滑坡有关,也与系统内部监督疲软等有关。”县水利局局长杨明火表示,“针对水利系统存在的问题,我们将立行立改。”

  “案后整改工作,关键要在实效上下功夫。”华安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今年以来,华安县纪委监委通过发放整改通知书、召开案件整改推进会,督促发案部门党组做好案件整改“后半篇文章”,深挖问题根源,找准问题症结,堵住监管漏洞,推动“五抓五重”落地生根。“纪律审查、监察调查到哪里,警示教育就到哪里。”华安县纪委监委还强化警示效应,通过到发案单位进行案情通报,组织发案单位党员干部参观警示教育基地、观看警示教育专题片、旁听庭审等方式开展警示教育,以案释纪,力求达到查处一案、警醒一片的效果。(华安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