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强化巡视整改 确保落深落实落细

  8月3日,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在黑龙江召开巡视整改落实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纪委监委和市委关于贯彻省委落实中央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任务分解方案的部署要求,研究初步贯彻意见。

  会议指出,巡视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利剑,要着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思想,增强做好巡视整改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把巡视工作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重大举措,把巡视整改作为贯彻党中央部署要求、推动整体工作的有力抓手,坚决落实到位。

  会议要求,要抓好整改方案制定,成立市纪委监委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根据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逐条逐项研究制定具体整改措施,明确责任主体、目标要求、完成时限,建立台账,挂图作战。要确保整改任务落实,市纪委监委各室(部、委)要根据职责分工和整改任务要求,细化整改责任,坚持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整改方案全面落实、整改措施全面到位、整改效果全面达标。对中央巡视移交的问题线索和信访件,要优先研办,全面核查,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巡视整改督促检查,把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纳入纪检监察和巡察监督的重要内容,加强日常监督,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问责追责。要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扎实有序推进市县巡察高质量全覆盖,特别要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在基层见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