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福建诏安 7名村干部向镇党委书记行贿被查

   “在村里,我现在都觉得抬不起头来。”8月1日,谈及自己为竞选村经联社主任,向时任诏安县官陂镇党委书记张俊荣行贿一事,张先亲仍后悔不已。

  2015年年底,官陂镇大边村进行换届选举,该村村经联社主任张先亲为谋求连任,趁张俊荣到村里指导工作之际,向张俊荣提出安排其在大边村“两委”任职的请求,但未得到张俊荣的正面答复。随后,张先亲动了行贿的念头,先后给张俊荣送了5万元现金及香烟等物品。在张俊荣的“关照”下,张先亲如愿当选村经联社主任。

  今年2月,张俊荣涉嫌严重违纪违法接受诏安县纪委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调查中,办案人员发现,张俊荣在担任诏安县官陂镇党委书记期间,先后收受31.5万元及烟酒等物品,为他人当选、竞选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等职务提供帮助。张先亲的名字在行贿人员名单之中。

  “行贿与受贿是一条藤上的两朵‘恶之花’,一定要一查到底!”漳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说。诏安县纪委监委将张先亲等人涉嫌行贿的问题线索移交官陂镇纪委处理。今年6月,官陂镇纪委对张先亲等7人予以党纪立案审查。(杨特团 陈辉 高少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