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云霄: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日前,云霄县纪委监委通报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

  1.云霄县马铺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方艺泉违规接受管理对象吃请的问题。2017年12月18日,马铺乡卫生院党支部书记方艺泉接受管理对象马铺乡马铺村卫生所乡医罗某某邀请,与马铺乡卫生院几位同事及乡医在马铺乡枧河村华丽山庄饭店聚餐和娱乐,当晚共消费1150元,由马铺村卫生所乡医罗某某结算付款。2018年5月7日,云霄县纪委给予方艺泉党内警告处分。

  2.云霄县列屿镇林伟栋私车公养的问题。2017年5月至2018年2月期间,列屿镇公务用车闽E456KE驾驶员林伟栋(非党)利用职务便利,使用公务用车加油卡为自己私家车加油12次,共计4169.99元。2018年3月22日,列屿镇政府给予林伟栋辞退处理,并追缴违规加油款。2018年5月7日,列屿镇党政办副主任陈奋志因监管不严受到诫勉谈话处理;列屿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长方灿辉因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3.云霄县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违规发放补贴、私车公养的问题。2012年至2016年期间,云霄县储备粮管理公司违规发放补贴、违规公款报销加油费共计128706元。其中:按每人800元标准向22名在职人员发放工作服补贴17600元;超标准向8名工作人员发放粮库扩建工程加班补贴93682元;违规公款报销4名工作人员的私车加油费17424元。2018年5月17日,云霄县纪委分别给予云霄县储备粮管理有限公司经理吴锡智、会计陈云添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责令退回违纪款项。

  4.云霄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经理谢耀武违规报销娱乐旅游发票、私车公养的问题。2012年至2013年,云霄县粮食购销有限公司经理谢耀武,违规用公款报销“百乐园”娱乐发票1866元及东山旅游门票870元;2012年至2016年,谢耀武违规用公款报销4名工作人员的私车加油费用9355.95元,其中谢耀武个人报销3352元。2018年5月17日,云霄县纪委给予谢耀武党内警告处分,责令退回违纪款项。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把加强作风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保持常抓的韧劲、长抓的定力。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打破惯性思维,厘清公私界限,严格按照规定和标准办事。要心怀敬畏戒惧,以上率下,带头反“四风”,形成“头雁效应”,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绷紧纪律之弦、强化纪律观念。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决按照省纪委“五抓五重”要求,以钉钉子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既要继续紧盯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老问题,又要深挖细查隐形变异的新动向;既要严厉查处顶风违纪的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又要加大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查处力度,严肃处理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等突出问题,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用严明的纪律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云霄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