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市龙文区委原委员、郭坑镇原党委书记简达偏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和公职

  日前,经中共漳州市龙文区委批准,龙文区纪委监委对中共漳州市龙文区第五届委员会原委员、郭坑镇原党委书记简达偏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经查,简达偏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参加迷信活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和消费卡;违反组织纪律,在组织进行谈话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反群众纪律,在社会保障工作中优亲厚友;违反工作纪律,违规干预和插手建设工程项目承发包活动;违反生活纪律;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涉嫌职务犯罪。

  简达偏身为党员领导干部,背弃入党初心,背离党性宗旨,理想信念丧失,生活腐化堕落,党的六项纪律项项违反,并涉嫌职务犯罪,其违纪违法犯罪行为集中发生在党的十八大后,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极为恶劣,情节极其严重,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有关规定,经龙文区纪委常委会会议、监委委务会会议提请区委常委会研究,并经漳州市纪委报漳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简达偏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收缴其违纪违规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给予其开除党籍的处分,待召开区委全体会议时予以追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