漳州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您当前的位置 : 两学一做       2018-09-03 17:33    来源:漳州市纪委监委    
字体:【

  8月30日,漳州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研究贯彻意见。

  林叶萍指出,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是党中央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行动,是将十九大新党章细化具体化的应有之义,是对全面从严治党、加强纪律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释放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体现下大力气建制度、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的鲜明导向。

  林叶萍强调,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中央、中央纪委和省纪委的部署要求,充分认识修订《条例》的重大意义,自觉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活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聚焦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同志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加强对全市巡视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行为,在全市上下营造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态。聚焦纪律建设的时代性,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不正之风,持续深化专项治理,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聚焦纪律建设的针对性,深化标本兼治,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纪律建设标本兼治的利器作用,努力取得全面从严治党更大战略性成果。要加强监督检查,督促各级党委(党组)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和市委实施意见要求,运用好“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督促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发挥表率作用,带头守纪律讲规矩,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督促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认真履行职责,深入实践“五抓五重”要求,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巩固和发展执纪必严、违纪必究常态化成果,为建设富美新漳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主办单位:中共漳州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漳州市监察局www.zzcdi.gov.cn[闽ICP备05011058号]
地址:漳州市胜利西路118号市政府大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