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东山:县(市、区)交叉巡察组及县委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

       2018年3月至5月,漳州市县(市、区)交叉巡察组对东山县规建局党组(含县人防办、县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县房管局)开展巡察,东山县委巡察组对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和谷文昌纪念馆开展巡察。

  巡察组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部署要求,召开汇报座谈会,广泛开展个别谈话,认真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巡察任务。

  巡察结束后,漳州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审阅了交叉巡察情况报告;东山县委召开“五人小组”会议,听取了巡察综合情况汇报,研究了巡察成果运用和问题处置的意见。日前,各巡察组向被巡察单位反馈了巡察情况,要求限期整改巡察发现的问题。

  县(市、区)交叉巡察组巡察县规建局党组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组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不强,贯彻落实上级有关社会事业发展和民生领域方面的决策部署不力;党内政治生活虚化,学习教育不够深入,党务工作不规范;履行“两个责任”不够严实,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层层递减;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禁而不绝,三公经费支出混乱;梧龙硅砂矿管理、房管局公维金系统等重点领域和重点岗位存在廉政风险。

  县委巡察组巡察县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充分,管委会领导班子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不力;党建工作虚化弱化,学习教育不深入,党员管理不严格;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彻底,制度、文件照抄照搬的形式主义依然存在;资金管理、工程项目廉洁风险防控执行不到位。

  县委巡察组巡察谷文昌纪念馆期间,干部群众反映的主要问题是:纪念馆领导班子建设不健全,主要领导存在“一言堂”现象;政策理论学习不到位,发挥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功能不充分;私车公养、超标准公务接待等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时有发生,一些项目建设存在廉洁风险。

  巡察期间,东山县委巡察组还发现和收到一些党员干部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移交县纪委监委和县委组织部等有关方面办理。(东山县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