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刘学新深入漳州市调研

       9月9日至10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到漳州市华安、南靖、平和等县,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部署情况。

  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省委部署,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全面系统学、持续跟进学、联系实际学,自觉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

  刘学新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担负起“两个维护”的特殊历史使命和重大政治责任,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把对习近平总书记的情感认同上升为维护核心的政治自觉。认真抓好中央巡视整改,扎实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深化实践“五抓五重”要求,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坚决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监督这个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主动走出办公室开展监督,深入推进扶贫、民生、涉黑腐败、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综合整治,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对中央督导组通报的问题主动认领、即知即改,深挖彻查“保护伞”、打破“保护网”,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突出政治标准,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为“再上新台阶、建设新福建”、实现高质量发展和赶超目标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调研期间,刘学新还深入基层一线,察看县乡纪检监察机关,指导精准监督助推精准脱贫、治理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