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林叶萍深入东山县调研

林叶萍在东山县康美镇了解纪委工作

林叶萍在东山县铜陵镇了解纪委工作 

林叶萍在东山县樟塘镇了解纪委工作
 

  9月27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到东山县调研,深入铜陵、康美、樟塘等乡镇纪委,检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省、市纪委监委半年工作会议部署情况,指导专项治理、乡镇纪检组织建设等工作。

  林叶萍强调,党的执政基础在基层,工作重心在基层。乡镇纪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深化实践“八个坚定不移”和“五抓五重”,强化责任担当,在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中发挥好尖兵作用。要坚持把纪律和监督挺在前面,完善乡镇纪委开门接访、全员接访、一线接访制度,形成纪检干部走村入户访查常态化,面对面倾听群众呼声、接受群众举报,着力在一线发现和解决问题。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深化扶贫、民生、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等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综合整治,建立完善工作台帐和问题线索移送机制,强化自查自纠和督查整改,严肃查处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县级纪委监委要对乡镇纪委工作加强督促指导,开展大学习、大培训,全面增强乡镇纪检干部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和专业化水平,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纪律部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