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发挥尖兵作用 强化担当作为——全市乡镇纪委书记专题培训班在东山开班

  10月17日,为期两天的全市乡镇纪委书记专题培训班在东山开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作开班动员讲话,并围绕“发挥尖兵作用,强化担当作为,推动乡镇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主题给全体学员讲党课。

  林叶萍指出,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全市纪检监察机关长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认真落实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部署,进一步兴起“大学习”热潮,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落实“两个维护”,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林叶萍强调,新时代乡镇纪检监察工作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坚持稳中求进基本工作方针,深化实践“八个坚定不移”和“五抓五重”要求,突出工作重点,持续精准发力,推动新时代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把民心作为最大的政治,发挥尖兵作用,驰而不息查纠“四风”,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深入推进扶贫、民生、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综合整治,严惩“微腐败”,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化监察体制改革,配齐配强乡镇监察机构,赋予相应的职责权限,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使群众身边的公职人员受到严密监督。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以铁的纪律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加快建设富美新漳州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各县(市、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和市纪委监委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全市乡镇(街道)纪委书记共140多人参加培训班开班式。(闽南日报记者 张志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