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龙文开展一案一整改构筑“不想腐”堤坝

     “要吸取教训,树立正确的交友观,时刻保持清醒的辨别力和坚定的自我控制力,自觉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让权力寻租失去生存的土壤……”近日,漳州市龙文区农林水利局会议室里,负责水利项目建设的干部和施工方负责人齐聚一堂,接受集体廉政谈话。

  今年2月,龙文区纪委监委对区农林水利局原副局长苏荣义进行了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并于4月移送检察机关。龙文区纪委监委聚焦标本兼治,开展“一案一整改”工作,认真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

  与此同时,龙文区纪委监委坚持“送教上门”。6月21日,在水利工程项目廉政谈话会上,龙文区纪委常委、监委委员蓝小川剖析了苏荣义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并向参会的农林水利局领导干部、项目建设方负责人就预防工程项目领域腐败问题进行警示教育。

  “通过开展‘一案一整改’,深挖案件反映出的深层次问题,寻找案件发生的症结和监管漏洞,从而有针对性地完善制度、强化监管,切实做到以查促教、以查促建、以查促管。”龙文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陈艺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