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云霄县政协原副主席林称严重违纪违法被开除党籍

  日前,经中共漳州市委批准,漳州市纪委监委对云霄县政协原副主席林称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审查调查。

  经查,林称在任职期间,违反政治纪律,对抗组织审查。违反廉洁纪律,收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违规报销本应由个人支付的费用。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涉嫌受贿犯罪;非法转让倒卖土地使用权获取不正当利益。

  林称身为党员领导干部,理想信念丧失,背离宗旨意识,党纪意识淡薄,胆大妄为,毫无敬畏之心,利用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并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其行为已构成严重违纪违法,且在党的十八大后,仍然不收敛、不收手,性质恶劣,情节严重。林称自动投案,真诚悔罪悔过,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行政机关公务员处分条例》等有关规定,经中共漳州市纪委常委会、漳州市监委委务会会议研究并报中共漳州市委批准,决定给予林称开除党籍处分,按规定取消其享受的退休待遇;收缴其违纪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并提出从宽处罚的建议,所涉财物随案移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