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林叶萍深入龙海市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林叶萍在龙海市港尾镇纪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林叶萍在龙海市浮宫镇田头村调研廉洁基层工作

  12月11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深入龙海市,检查全国、全省、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和中央扫黑除恶第4督导组督导反馈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调研督导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林叶萍指出,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顺应民心民意,意义重大深远。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定不移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把专项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来抓,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要全面抓好督导整改工作,聚焦中央督导组反馈意见,严格对标对表,紧盯任务清单、责任清单、整改措施,加强督促检查,推动问题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把扫黑除恶与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健全部门协作配合机制,凝聚合力深挖彻查黑恶势力背后的“关系网”“保护伞”,对重点案件坚持“一案三查”,精准追责问责,持续形成有力震慑。要坚持抓基层打基础,发挥乡镇纪委一线监督作用,常态化开展走村入户访查,拓宽信访举报渠道,加大专项治理力度,坚决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突出综合治理,狠抓以案促改,督促职能部门加强对重点领域、重点行业的监管,及时堵塞管理漏洞,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巩固拓展专项斗争成果,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努力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创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调研期间,林叶萍还深入港尾、浮宫等乡镇,察看乡镇纪委机关,指导基层纪检组织建设、开展一线监督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