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福建省纪委监委召开全省审查调查工作研讨会





  12月5日至6日,福建省纪委监委在福州召开全省审查调查工作研讨会。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副书记、省监委副主任薛云官主持会议,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等领导出席会议。

  刘学新强调,做好新时代审查调查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必然要求,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现实需要,是回应人民群众期待的具体行动,是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题中应有之义。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省区市纪检监察工作座谈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以坚如磐石的决心、坚不可摧的意志推动反腐败斗争压倒性态势向压倒性胜利转化。

  刘学新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以来,全省审查调查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随着改革进入深水区,审查调查工作面临许多新挑战,在思想理念、方式方法、安全保障、队伍建设等方面仍然存在不少问题。要发扬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采取有力措施加以改进。

  刘学新强调,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准确把握新时代审查调查工作新理念、新方法,坚持政治与法治相统一、治标与治本相统一、协作与制约相统一、质量与安全相统一,着力在抓早抓小上下功夫、在提升法治能力上下功夫、在提升专业能力上下功夫,推动审查调查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学新要求,审查调查队伍是处在反腐一线的党内“纪律部队”,要坚定理想信念、铸就绝对忠诚,坚持学思践悟、练就过硬本领,坚守纪律底线、锤炼优良作风,带头讲政治、带头讲担当、带头讲奉献,始终保持如履薄冰、如临深渊的谦虚谨慎,确保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不被滥用、惩恶扬善的利剑永不蒙尘。

  省纪委正厅级纪检监察专员、省纪委秘书长;各设区市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书记;各设区市纪委监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分管领导,部分纪检监察室主要负责人,部分县纪委监委分管领导;省直纪工委书记;省纪委派驻纪检组组长;部分参加抽调中央纪委审查调查工作同志;省纪委监委机关第八至第十三纪检监察室全体干部,其他部门正副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