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市纪委监委机关召开工作务虚会

  12月12日,市纪委监委召开工作务虚会,总结回顾一年来工作情况,谋划明年工作思路。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林叶萍指出,今年来,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坚持稳中求进,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坚定不移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各项工作取得了新进展新成效。

  林叶萍强调,要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纪检监察工作,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践行“两个维护”,忠实履行好党章和宪法、监察法赋予的神圣职责。要以更高的站位科学研判形势,从政治高度和全局角度清醒认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存在的薄弱环节,保持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落实好“八个坚定不移”和“五抓五重”要求,不断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要以更大的力度聚焦监督主责,发挥政治监督作用,推进纪律、监察、派驻、巡察四个监督全覆盖,补齐监督短板,强化一线监督,推动中央和省市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根。要以更好的成效推进改革创新,突出问题导向,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全面提升依规依纪依法履责能力,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以更实的举措深化专项治理,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推进扶贫、民生、涉黑涉恶腐败、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和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整治,严肃整治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推动全市党风政风社风民风持续向上向善。要以更严的要求加强自身建设,强化大学习大培训,加强信息化、专业化建设,完善内控机制,强化自我监督,打造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努力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