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学习陈少华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召开

  王洪祥檀云坤吴偕林出席并讲话刘远主持

  近日,省高级人民法院和中共漳州市委联合在漳州召开学习陈少华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王洪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檀云坤,省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偕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长刘远主持座谈会。

  王洪祥强调,全省各级政法机关和广大干警要更加自觉地恪守宪法原则、弘扬宪法精神、履行宪法使命,切实把向陈少华同志学习活动进一步引向深入,激励和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振奋精神、励精图治,创先争优、勇立新功。要学习陈少华同志政治坚定、对党忠诚的过硬品格,做坚定信仰的“燃灯者”;学习他扎根基层、一心为民的公仆情怀,做人民群众的“守护者”;学习他敢于担当、勇于创造的拼搏精神,做改革开放的“先行者”;学习他严以律己、清正廉洁的高尚情操,做廉洁底线的“持戒者”。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精心抓好部署落实,真正把学习成效内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奋力开创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檀云坤指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迅速在全市兴起“学先进、比先进、当先进”的热潮,从中汲取不忘初心、爱岗敬业的精神动力,推动向陈少华同志学习活动走深走实。要深学细学立标杆、对标先进争作为、正向激励强保障,进一步激励广大党员干部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进一步凝聚起坚持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当好新福建建设先锋的强大正能量。

  吴偕林要求,全省法院要坚持先进领航,做到矢志不移、信念不变;要坚持典型引路,做到初心不改、公正不偏;要坚持模范带动,做到改革不停步、攻坚不动摇;要坚持标杆示范,做到本色不变、刚正不阿,不断把学习宣传陈少华先进事迹活动引向深入,掀起创先争优、比学赶超、担当作为的新高潮,推动人民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陈少华在作表态发言时表示,将把组织、领导和同志们的培养和厚爱化作整装再出发的动力,不忘初心,戒骄戒躁,努力为法院执行事业增光添彩,奋力谱写新时代新篇章。

  最高人民法院政治部宣教部副处长孟振宇,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敏夫、省总工会副主席张彩珍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领导陈汉夫、张祯锦、阮开森、刘伟泽等参加会议。会上播放了《风雨执行路》专题片,市法院院长罗雄介绍了陈少华先进事迹,龙文法院院长柯立伟介绍了“CCTV2018年度十大法治人物”颁奖情况,出席颁奖礼的嘉宾代表、“时代楷模”黄志丽发表了感言。会前,省市领导还亲切接见了陈少华同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