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华安: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日前,华安县纪委监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县二轻集体工业联社原副主任科员邹振城违规收受礼品的问题。2014年至2018年间,邹振城先后五次在春节前收受某茶叶企业所送高档香烟、酒等物品。因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7月,邹振城受到开除党籍、政务撤职处分,降为科员;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2.县汰口农场党支部书记李珠斌公车私用及私车公养的问题。2016年间,李珠斌先后6次违规驾驶汰口农场公车,往返汰口农场至沙建镇汰口漳华路段接送其女儿;2016年以来,李珠斌先后多次违规在汰口农场报支办理个人事项所产生的私家车高速通行费。以上违纪款项已追缴,因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2月,李珠斌受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

  3.县汰口农场场长郭国华违规发放津补贴的问题。2014年至2017年间,县汰口农场违规给农场党支部书记李珠斌、场长郭国华、副场长郭宝国三人发放各类津补贴合计58630元,违纪款项均已退缴。郭国华作为汰口农场场长,对此应负主要领导责任,因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8年12月,郭国华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通报指出,以上几起案例,暴露一些党员领导干部纪律意识淡薄,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上搞变通、打折扣,甚至顶风违纪。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从上述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加强党性修养,从小事小节做起,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党性修养,严守纪律红线,确保风清气正过佳节。

  通报要求,全县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管理,坚持抓常抓细抓实,深化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切实履行监督责任,守住重要节点,进一步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对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从严从重从快查处,用严明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华安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