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榜样之光——一座不朽的 丰碑谷文昌》出版发行

  近日,由福建省纪委监委、漳州市纪委监委联合编写,中央纪委方正出版社出版的《榜样之光——一座不朽的丰碑谷文昌》开始在全国公开发行。该书共18余万字,主要以人物通讯表现形式,分对党忠诚、责任担当、一心为民、严管厚爱、克己奉公、清廉家风六个章节,全面展现谷文昌这一先进典型的榜样之光。

  谷文昌同志是新时代“四有”干部的楷模,习近平总书记曾多次高度评价谷文昌,称赞谷文昌“在老百姓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的丰碑”。2017年,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到福建调研,专程到东山县谷文昌纪念馆参观,要求向先进典型学习,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忠诚履职、为民奉献。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赵乐际书记的指示要求,弘扬谷文昌精神,将这一宝贵的精神财富继承好、发扬好、运用好,2018年年初,福建省纪委监委、漳州市纪委监委立足纪检监察宣传的特点和需要,组织力量对谷文昌同志事迹资料进行归纳提炼、充实梳理,编辑成书。

  据介绍,谷文昌精神内容丰富,故事素材众多,不少见证者已相继过世,部分史料缺失、难以考证,为尽力做到全书相关史料准确,表述恰当,省、市两级纪委监委多次组织专人到漳州市档案局、东山县档案局查阅原始档案,寻访一批曾在谷文昌身边工作过的老干部、重要知情人,获得大量珍贵的第一手资料,首次披露谷文昌在严管厚爱、清廉家风等方面一些鲜为人知的生动事迹,使谷文昌的人物形象更加丰满、鲜活,进一步凸显了谷文昌在新时代的典型意义。( 记者 邱丹燕 通讯员 章纪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