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福建省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 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3月18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福建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全国两会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研究具体落实措施。

  刘学新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亲临福建代表团参加审议并发表重要讲话,为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按照省委部署,迅速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始终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刘学新强调,要紧盯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任务强化政治监督,将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监督的重要内容,坚持监督在一线跟进,加强对贯彻新发展理念、打好三大攻坚战、用好中央赋予福建多区叠加政策和减税降费、支持创新创业创造、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等工作的监督,确保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具体部署,深化实践“五抓五重”要求,持续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稳步推进省管国企、省管金融企业和省属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精准惩治重点领域腐败问题,用好用活“四种形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突出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个重点,着力为基层减负,同时切实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注重保障企业经营者合法的人身和财产权益,保障企业合法经营,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以严明纪律为营造创新创业创造良好环境提供保障。打好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攻坚战,建立省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分片包干监督工作机制,以精准监督助推老区苏区脱贫奔小康,增强人民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和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