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长泰:清风送纪润人心

     “纪检组上的那堂课特别接地气,讲了很多案例。让人不禁联想到自己,我思前想后,只有向组织坦白,才能心安。”日前,长泰县县直机关某负责人主动找到县纪委交代其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问题。今年以来,该县已有2名科级干部主动向纪委交代违纪问题。

  据悉,长泰县纪委监委严格按照省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部署要求,坚持“惩”“防”两手抓,在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的同时,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和纪律教育,持续念紧廉洁从政“紧箍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明底线、知敬畏,让纪律规矩入脑入心,切实发挥教育、感化、挽救、团结大多数的作用。

  该县纪委监委针对不同系统职能特点,分层次、分领域组织委领导班子、派驻纪检组、乡镇纪委在全县范围内广泛开展“送纪送法”活动。通过思想引导和道德教化,正本清源,培根筑魂,提高广大干部职工明善恶、辨是非、抵侵蚀、防腐化的能力。仅今年一季度,全县开展“送纪送法”活动14批600人次,“送纪送法”活动在当地实现常态化开展,促进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同向发力,夯实重在日常、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的基础。

  “作为党组书记,今天我履行主体责任,针对你在微信平台开发及运营项目比选程序中出现漏洞,对你进行提醒谈话……”日前,长泰县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连清河在会议室内对干部林某进行了一场严肃的谈话。

  各级党委(党组)充分履行运用第一种形态的责任,逐级发挥党委教育、管理、监督的作用,形成党委、纪委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

  此外,该县坚持以案释纪,通过编印典型案例汇编、旁听庭审等方式,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示全县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以案为鉴,引以为戒。

  在此基础上,该县纪委监委联合县政协文史委深入挖掘整理本地勤廉人物事迹,印发书籍《古邑清风》,创作编排布袋木偶戏《五里清风亭》等廉政节目进行巡演,通过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学习廉政先进人物、分析腐败典型案例等方式,春风化雨、潜移默化地融“廉意”养“廉心”,引导广大干部见贤思齐、崇德向善。

    “要发挥好纪检监察机关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作用,离不开教育提醒的常态化,我们将继续念好纪律‘紧箍咒’,持续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氛围,让清风浸润人心。”长泰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泰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