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福建省纪委常委会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6月14日,福建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主持召开省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全省主题教育工作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和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围绕学习《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刘学新强调,委机关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全省工作会议和委机关动员部署会要求,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高标准高质量,力戒形式主义,推动主题教育落深落细落实。要把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持续发力,不断推动学习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四次全会部署结合起来,认真落实省委“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以主题教育的扎实成效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刘学新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福州古厝〉序》,对于增强全社会文化遗产保护意识,更好传承文明,坚定文化自信,具有重要而深远的意义。全省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精神,充分认识文物保护利用的重要性,深入挖掘利用文物的廉政文化价值和警示教育功能,弘扬清正廉洁价值观。切实履行好监督这一基本职责、第一职责,把监督挺在前面,严厉惩处收受古玩等“雅贿”腐败案件,对文物保护工作失职失责的严肃追责问责,推动文物、文化和自然遗产得到精心守护、永续传承。

  刘学新强调,采访实录《习近平在宁德》,再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带领闽东百姓摆脱贫困的生动实践,彰显了总书记对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的执着坚守。要把学习采访实录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准确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发展脉络,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进一步传承弘扬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工作时的科学理念、宝贵经验和优良作风,坚守人民立场,坚持求真务实,发扬斗争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高质量发展落实赶超、加快新时代新福建建设提供坚强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