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宁德:开展处分决定执行检查整改“回头看”

      “整改形成的材料要附在原案案卷中。”

  “在追回受处分人违规领取的工资福利等待遇的同时,还需提取受处分人在处分后的工资单,体现工资待遇调整情况。”

  ……

  近日,福建省宁德市纪委监委组成专项督导组到霞浦县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检查整改“回头看”。期间,工作人员通过调阅卷宗、核查档案、座谈了解等方式,对霞浦县处分决定执行方面存在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认真细致的检查。

  此前,该市纪委监委已对全市9个县(市、区)、东侨纪工委和市直纪工委开展纪律处分决定执行情况专项复查。针对复查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各单位认真剖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工作建议,并形成整改情况报告。

  随后,该市纪委监委成立处分决定执行检查整改“回头看”小组,由案件审理室分管、协管领导和审理室干部组成,分赴古田县、福安市、福鼎市、霞浦县四个单位开展实地检查,确保整改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检查组在听取各单位对处分决定情况检查发现问题所采取的整改措施、开展进度、取得成效等方面汇报的基础上,重点查阅问题整改形成的相关材料,确保整改切实到位。同时,检查组还深入部分处分决定文书归档方面问题较为突出的乡镇,实地察看归档问题整改情况。

  针对“回头看”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有针对性地给予指导,对整改落实不到位的予以督促,对整改措施不当的要求重新研究整改方案进行再整改,确保问题整改落实到位,并督促有关单位举一反三、以点带面,进一步巩固检查整改的成果。(宁德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