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福建省纪委监委举办贯彻《规则》《规定》培训班



  8月30日至9月1日,福建省纪委监委举办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和《监察机关监督执法工作规定》培训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中央纪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暨全国纪检监察工作会议、省纪委十届四次全会部署,抓好《规则》《规定》等法规的贯彻落实,增强依规依纪依法履职能力。

  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学新出席开班式并作专题辅导报告。刘学新强调,学习贯彻执行好《规则》《规定》,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履行好纪检监察职责的必然要求,是确保纪法正确落地见效、坚决管住纪检监察这个重要公权力的必然要求,是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实现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把学习贯彻《规则》《规定》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持和加强党对反腐败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监察铁军。

  培训班围绕《规则》《规定》这两个基础性法规,重点讲解纪检监察机关的职责职权、程序要求、审批权限等基础性知识,注重掌握纪法贯通、法法衔接、线索处置、谈话函询、初步核实、立案审查调查、案件审理等规定的实际运用。参与授课的既有省纪委监委领导和相关师资骨干,也有省委办公厅法规局和省法院相关业务专家。

  省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省委巡视办、省委巡视组领导,各设区市纪委(平潭综合实验区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组组长,在榕的省管企业、省属公办本科高校纪检监察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培训班开班专题学习辅导。设区市师资学员全程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