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州:通报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中秋、国庆将至,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加强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漳州市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3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云霄县公安局原主任科员陈建斌违规收受礼品礼金问题。2013年至2018年,陈建斌任云霄县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党委副书记期间,多次收受制售假烟人员和酒店、娱乐场所经营者等管理服务对象赠送高档香烟216条、高档酒66瓶、消费卡3万元以及礼金0.74万元。因其还涉及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5月,陈建斌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依法处理。

  2.龙海市交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一中队副中队长廖国连私车公养等问题。2015年12月至2016年11月间,廖国连利用负责保管公车加油卡之便,先后2次使用公车加油卡为其私家车加油295.78元,并多次指使他人使用公车加油卡到加油站购买柴油进行出售,违规获利12437元。2019年7月,廖国连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3.南靖县金山镇原党委副书记吴家荣、卫生院院长卢南勇违规收送礼金问题。2017年1月至2018年2月间,卢南勇为感谢并继续获取吴家荣的支持和关照,先后两次主持召开会议,研究决定以春节慰问名义向吴家荣赠送礼金5600元。2019年6月,卢南勇、吴家荣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通报指出,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从上述案例中汲取深刻教训,切实把自己摆进去,自警、自醒、自重,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弘扬优良作风、抵制歪风邪气中发挥“头雁效应”。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保持政治定力,继续严抓严管,坚决克服工作上“疲劳综合征”,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纠正“四风”,与当前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统筹结合、一体推进。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按照“五抓五重”要求,紧盯重要节点、关键环节,加强监督检查,精准执纪问责,对顶风违纪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对隐形变异“四风”问题要早发现、早查处。坚持标本兼治,强化以案释纪、以案促改,督促“四风”问题突出的地区和单位认真查找问题症结,堵塞制度漏洞,推动治理“四风”工作高质量发展。

  通报强调,中秋、国庆假期将至,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继续保持高度警惕,强化教育提醒,强化督促检查,强化通报曝光,对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快查严处,不断净化节日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