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漳浦:掀起“话初心担使命”活动热潮

       初心如磐,使命如山。近日,漳浦县纪委监委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全县纪检监察干部以写故事、说心得等形式,对过去几年的工作和心路历程进行回顾、总结,通过忆初心、话前进,促进干部间相互情感交流及感性共鸣,达到同学习、共进步、促发展的目的。

  活动开展以来,该县广大纪检监察干部积极响应、踊跃参与,通过讲述自己从事纪检监察工作以来的实践经验、酸甜苦辣,抒发自己身为纪检人的无限深情,并展望了对下一阶段工作的谋划和期许。

  “2016年转任纪检组组长以来,我秉承忠诚、干净、担当的初心,一直把职责记在心。2017年8月,派驻机构改革至今,共查处违纪案件12起,问责20多人次……”该县纪委驻住建局纪检组组长陈春龙写道。这一组看似普通的数字,正是县纪委驻住建局纪检组在派驻机构全覆盖改革两周年来临之际交出的成绩单。

  “发现问题、查处相关人员并不是目的,而是要帮助驻在单位从问题中查找漏洞、健全制度,确保问题不再发生。”秉持着这样的工作理念,陈春龙表示,现在整个住建局公车管理、公务接待等各项制度越来越健全,越来越规范。

  “从乡镇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出发,转职能,突出主责主业,当前主要是要做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无缝对接,做到既懂执纪也懂执法……”官浔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林加成说。今年年初,漳浦县完成全部乡镇派出监察机构的组建工作,赋予了基层部分监察权限,实现监察职能向基层一线的延伸。

  “上级纪委将今年定为乡镇纪委监督执纪提升年,作为乡镇纪委书记、监察组组长,我将以此为契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面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能,聚焦主业主责,敢于担当、敢于亮剑。”林加成表示。

  “坚守初心,对群众就要永葆一份热心。为确保扶贫脱贫‘准’到点上、‘精’到刃上,我们开展入户访查,经常是顶烈日、冒酷暑,走街串巷就是一天。”旧镇镇专职纪检干部陈喆说,过去两年,为做好扶贫入户访查工作,她和同事一共走访了252户建档立卡贫困户,访查率达100%。“通过访查、交谈,我感觉我们与群众的心贴得更近了,群众对我们也更热情了……”陈喆在文章中写道。

  “2017年3月,组织抽调我到县委巡察办参与巡察工作,倍感自豪之余,决心要做一个有温度、铁面无私、敢于直面问题的巡察干部。”古雷镇专职纪检干部陈一平说,2017年至今,共被抽调参与了7期巡察工作,从一开始的茫然不知所措,到现在成为巡察一线能手,他深有感触。“巡察工作是个细活,既要有力度又要有温度。通过开展巡察工作,有效地督促了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加强对党员干部的严格管理,强化对重点岗位风险点的防控,加强警示教育和建章立制;巡察工作需要做大量细致、精准的工作,点滴之间恰恰体现了党的初心和使命。这份初心使命,我将永远坚守!”

  ……

  “像这样的故事还有很多,纪检监察干部都是立足工作实际畅所欲言,讲故事、展成绩、谈感想、表决心,既讲述了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深刻理解,也传递了中央的反腐强音。”漳浦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悉,该活动将持续至12月底,优秀稿件将在该县纪委监委网站及公众号进行刊发。(漳浦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