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为深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治“四风”,日前,福建省纪委监委通报近期查处的四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诏安县委原书记何德发违规收受礼品、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4年至2019年,何德发在担任诏安县县长、县委书记期间,频繁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礼品并予以转售,数额巨大;多次在隐秘场所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食用野味等高档菜肴,饮用高档酒水;此外,何德发还涉及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9月19日,何德发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对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霞浦县委原书记王斌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问题。2015年至2018年,王斌在担任霞浦县县委书记期间,多次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安排的宴请;此外,王斌还涉及其他严重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2月14日,王斌受到开除党籍和开除公职处分;对其涉嫌职务犯罪问题,依法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厦门市发改委收费管理处处长尤志强违规收受礼金问题。尤志强在担任厦门市物价局价格监督检查分局局长、市发改委城镇化和区域协调处处长期间,2014年至2017年的每年春节前,多次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购物卡,合计1.8万元。2019年1月17日,尤志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予以收缴。

  莆田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原支队长吴栋贵违规收受礼品问题。吴栋贵在担任莆田市公安局经侦支队支队长期间,于2015年、2016年中秋、春节,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赠送的高档礼品;此外,吴栋贵还涉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2019年5月24日,吴栋贵受到留党察看二年处分,退休待遇被降至副科级,违纪所得予以收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