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中国共产党漳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中国共产党漳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

  第五次全体会议决议

  (2020年1月21日中国共产党漳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漳州市第十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年1月21日在芗城召开。市委书记邵玉龙出席全会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刘远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全会审议通过了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代表市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坚守初心使命忠诚履职尽责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

  全会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站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深刻总结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深刻阐释我们党实现自我革命的成功道路、有效制度,深刻回答管党治党必须“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问题,对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战略部署,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赵乐际代表中央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紧扣健全完善监督体系、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这个主题,回顾了2019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反腐败工作实践,总结了工作中形成的认识和体会,明确了2020年的工作要求和重点任务,必将有力指导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省委书记于伟国的讲话,充分肯定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新成效,深刻分析我省管党治党形势,对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明确要求。刘学新同志代表省纪委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紧扣中央精神,结合我省实际,明确了今年全省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把握实践要求,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全会认为,邵玉龙同志的讲话,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全会精神提出了明确要求,强调要保持战略定力,坚持稳中求进,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抓好贯彻落实。

  全会指出,2019年,全市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稳中有进、扎实有效,呈现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突出政治建设,加强政治监督,坚定自觉做到“两个维护”。突出专项整治,切实解决群众痛点难点焦点问题。突出改革创新,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突出监督首责,精准发力提升监督质效。突出纠治“四风”,持续推动党风政风向上向善。突出利剑作用,充分发挥巡察震慑遏制治本功能。突出标本兼治,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突出严管队伍,锻造忠诚干净担当纪检监察铁军。全会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实事求是分析了全市纪检监察工作和干部队伍建设存在的主要问题,要求高度重视、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提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意义重大。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和市委十一届十次全会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认真落实省委“五抓五看”“八个坚定不移”要求,深化实践“五抓五重”,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完善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建设高素质专业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打造工业新城、建设富美新漳州、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全会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坚持“三个一以贯之”,把握好守正和创新、全局和重点、治理和监督的关系,以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工作,助推新时代富美新漳州治理现代化。要围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一以贯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围绕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保障脱贫攻坚决战决胜,持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围绕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动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围绕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做深做实做细监督职责,确保权力在正确轨道上运行。围绕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发力高质量纠治“四风”,健全完善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围绕高质量全覆盖目标,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着力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围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强化自我监督,锻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

  全会号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纪委监委和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不忘初心再出发,牢记使命勇担当,只争朝夕加油干,奋力书写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篇章,为推进新时代富美新漳州治理现代化,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