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中共漳州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

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

为富美新漳州建设提供坚强保障

  1月21日,中共漳州市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召开。市委书记邵玉龙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部署,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富美新漳州治理现代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市长刘远传达了中央纪委全会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汉夫、市政协主席张祯锦出席,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作工作报告。

  邵玉龙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视野、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兴党强国的使命担当,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具有重大指导意义。省委于伟国书记在省纪委五次全会上,就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央纪委四次全会部署,推进全省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不断增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邵玉龙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针、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两个责任”有效贯通协同,正风肃纪反腐坚决有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稳步推进,群众利益得到切实维护,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取得积极成效。但也要清醒看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切实增强防范风险意识,创新思路举措,坚持抓实实抓,以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成效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和拥护。

  邵玉龙强调,要坚守初心使命,落实省委“三四八”工作机制,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要站稳人民立场,扎实抓好扶贫、民生、涉黑涉恶腐败等重点领域专项治理,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要巩固拓展成果,践行“四下基层”“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等优良作风,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要深化标本兼治,增强反腐高压震慑力、制度机制约束力、拒腐防变免疫力,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要健全完善监督体系,落实各级党组织的主体责任,加强对“关键少数”的监督和纪检监察机关内部监督,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

  林叶萍在工作报告中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和省纪委十届五次全会精神,围绕坚守初心勇担使命,坚决担负起“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围绕夯实党的执政基础,深化整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围绕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围绕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做深做实做细监督职责;围绕深化作风建设,持续发力高质量纠治“四风”;围绕高质量全覆盖目标,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围绕巩固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围绕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求,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省纪委第七纪检监察室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市各套班子领导,市法院、市检察院领导,各县(市、区)、开发区(投资区)及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纪委委员、市监委委员等参加会议。(闽南日报记者 张俊毅/文 游婓渊/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