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法监督保障——市纪委监委召开会议部署疫情防控监督工作

 

  漳州市纪委监委高度重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及时成立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和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强化对全市纪检监察系统开展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组织领导。1月27日和29日,林叶萍同志先后主持召开市纪委监委专题会议和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研究部署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推动疫情防控有序开展的具体举措。

  林叶萍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头等大事。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省委、省纪委监委、市委要求,把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立足岗位职责,积极主动履职,以扎实的工作成效诠释忠诚与担当。强化监督检查,既全力支持配合各部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又加强对公职人员履职尽责、秉公用权等情况的监督,充分发挥县乡纪检监察组织、派驻机构监督力量和“1+X”专项督查机制作用,坚持监督在一线跟进,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要求,不折不扣落实疫情摸排、健康管理、医疗救治、市场监管等防控措施,构建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要严肃执纪问责,畅通举报渠道,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敷衍塞责、弄虚作假、不担当、不作为,以及失职渎职、挪用救援款物等违纪违法问题,坚决依规依纪依法严肃查处,以优良作风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