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市级信息公开 | 上级精神| 审查调查| 图片新闻| 县区信息公开| 廉政视频| 专题专栏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

  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3月16日,市纪委监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在厦门》《习近平在宁德》采访实录,并开展交流研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林叶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全市纪检监察机关要一以贯之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学习两部采访实录与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定理想信念,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査就跟进到哪里,紧盯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等强化政治监督。要践行人民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全力保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深入整治民生领域的“微腐败”、放纵包庇黑恶势力的“保护伞”、妨碍惠民政策落实的“绊脚石”,坚决维护群众利益。要发扬斗争精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监督体系,构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进一步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勇于自我革命,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守初心担使命,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敢于善于斗争的纪检监察铁军。(闽南日报记者 邱丹燕 见习记者 林钰雪)